2011/08/25 19:00

保護本土物種! 抓蜥蜴換飲料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抓蜥蜴也能換飲料!嘉義地區每年的這個時候是外來種的「沙氏變色蜥」繁殖期,也嚴重威脅到本土物種,有一家雜貨店很好心,老闆推出獎勵活動,抓一隻蜥蜴可以換一瓶飲料,吸引不少小朋友都來幫忙抓蜥蜴!

  怎麼這個阿伯手上抓的兩條蜥蜴跑到雜貨店,來做什麼呢,原來是嘉義地區每年這個時候都是全民來抓蜥的季節,隨便到校園裡就可以看到一群小朋友圍在大樹旁也在抓蜥蜴。小弟弟動作超快,一瞄準目標手掌一下去就抓到,他們抓的是一種叫沙士變色蜥的外來種蜥蝪,因為嚴重入侵台灣而且習性兇猛、領域性強,已經排擠台灣原生蜥蜴。

  七年前出現在台灣,現在正值牠們的繁殖期,光是嘉義水上鄉三界埔一帶每公頃就有一萬隻,因為擔心數量太多造成生態浩劫,嘉義環保局每年都會鼓勵民眾抓蜥蜴,抓到一條獎金十塊錢,之前還有人因此賺了上萬塊,只是沒想到今年還有飲料業者也共襄盛舉,讓嘉義陷入一片抓蜥蜴熱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