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7 18:58

客運車"落輪" 滑行200米差點翻覆

洪杰民 報導  / 南投縣

  國道客運開到一半竟然輪胎掉落,國道六號國姓往草屯路段,上午一輛客運車左後輪不明原因脫落,這個路段是下坡,客運車差點翻車,還好車上沒有乘客,駕駛滑行200公尺後,緊急停靠路肩。

  這輛客運車向右傾斜歪了一邊,就這樣停靠在路肩,走近一看,左後方輪胎整個不見了,只剩下輪軸。這不是發生車禍被撞也不是爆胎,而是輪胎自己脫落,滾不見了。輪胎滾不見,而且還滾到了一公里遠的前方,仔細看輪胎胎紋已經摩平,上面還有從車體上扯斷的螺絲,車子差點都解體了,明顯保養有疏失。

  警方依國道交通條例,開出一張三千到六千元的罰單,駕駛沒有定期好好保養,現在發生意外,驚嚇之餘還得花錢繳罰單。當時客運車一高一低就這樣一路摩擦地面,邊搖晃邊滑行了200多公尺才停下來,地上還留下了長長的一道擦痕。幸好當時車上沒有乘客,也沒有波及到其他車輛,結束了一場國道驚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