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9 18:58

暴雨毀回家路 3人挨餓困1夜

陳傳霆 報導

  南部地區大雨不斷,傳出了受困災情,高雄有四名工人到茂林區去做橋樑維護工程,沒想到大雨一下把便橋給沖毀,四個人只好繞路從另一個出口出去,山路泥濘難走,只有一人先自行脫困,剩下三人都被困了一夜,等待救援。

  從河的對岸看過去,受困沙洲的三名工人沿著溪邊的小路想找出口,三個人困了一夜,又餓又累,下方就是湍急的溪水,水位還不斷攀升,對面的救援人員用無線電要他們特別小心。用最後的力氣從山壁的小路往上爬,終於等到消防隊的車子來救他們,三名工人被載出來時,一身狼狽全身濕,雨鞋上都是泥土,臉上表情好疲憊,能夠平安獲救還吃到熱騰騰的食物,工人們回想前一天的驚險情況還覺得很害怕。

  這四名工人是18號到茂林區做橋樑維修工程,工作地點還放著他們帶來的大型機具,當時突然下大雨,四個人都來不及撤退,唯一出入的便橋被沖毀了,只有一個人先自行繞山路走出來脫困,其他三人都只能等待救援。

  同樣是溪水暴漲的地區,還有屏東霧台的伊拉便橋,下午緊急封橋,像猛獸一般的滾滾溪水,看了令人心驚膽跳,就怕雨再一直下,便橋很有可能也會支撐不住洪流的威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