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8 19:00

南瑪都下豪雨! 民宅淹水2人受困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台東地區其實從夜間就開始下雨,清晨市區低窪處已經到處淹水,一戶透天民宅外的排水溝,因為堵塞宣洩不及,造成大水灌進家中,一度淹到膝蓋。裡頭一對老夫妻受困,消防員趕到,才把滿臉驚恐的老人家給救出來。

  台東市區的馬路幾乎變成了小河流,到處可以看到積水,車子經過濺起大片水花,低漥地區的民宅,門外也開始淹水。居民拿著掃把猛掃水,乾脆連水桶也拿出來舀水,有人甚至跨站在大排水溝的出水口,拼命地把垃圾和雜物清出來,看起來好危險,但就是怕堵塞的排水溝繼續堵,會造成更嚴重的災情。

  居民好無奈,每次下雨就淹水,都是因為排水系統不良,前一個晚上還因此水淹進了一戶透天民宅內,一度水深及膝。一對七十多歲老夫妻,被困在家中,老人家嚇得趕緊報警。

  其中行動不便的老先生,被救護車送到其他地方安置時,還是滿臉驚恐,臉上也都是水。老太太說水淹得很快,她的褲管都拉到膝蓋了也都濕掉,幸好被平安救出來,不過還是很怕這一直下雨,房子不知道會不會再繼續淹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