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30 12:00

強迫推銷! 強取消費者鈔票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出現一個強迫推銷集團,推銷瓦斯防震器,以摸彩券利誘民眾聽說明會,然後到民眾家中檢查瓦斯、強迫推銷,民眾指控,推銷員把防震器放在桌上,強行取走他皮包的五千塊。

  監視器拍下,推銷集團開著廂型車到社區,然後幾個業務員下車後就在現場擺桌子放椅子,還有推銷員穿襯衫打領帶,走進社區內大聲吆喝說要送摸彩券,吸引民眾到箱型車邊聽說明會,聽完後,推銷員還騎摩托車載民眾回家裡檢查瓦斯,看了就說管線有問題,一定要裝防震器才不會危險。

  這位媽媽手上拿著的古銅色器材就是瓦斯防震器,她非常生氣的說,當時只有兒子在家,兒子是身心障礙者,推銷員上門後把防震器放在桌上就強行拿走兒子皮夾裡的五千塊現金,也沒幫他們安裝,不只這家人被強迫推銷,社區還有其他住戶也受害。

  記者循線追查防震器業者,業者說早就停業了,已經停業,為什麼防震器還會出現在市面上?業者推說不知情,消保官表示,購買民眾可在七天內要求退貨,現在也將監視器畫面交給警方,要追查這幾個業務員的身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