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30 18:58

1樓遭土石埋! 來義村幸及時撤離

潘潔瑩 張夢熊 報導  / 屏東縣

  大雨也重創屏東來義鄉,暴漲的溪水衝破堤防,挾帶大量土石衝進來義村,土石掩埋超過一層樓高,還好三百多名來義村民已經提前撤村,但是眼看家園被土石掩埋,村民痛心,說水利單位幫他們蓋的臨時土堤,根本不堪一擊,現在只要遇到大雨,家就要被土石掩埋一次。

  山區大雨讓原本寧靜的神鷹瀑布發威,從山上挾帶大量的泥沙變成泥黃色大瀑布,大量土石把這個涼亭埋掉了一半,怪手不斷趕工挖掘。山區雨量驚人讓來義村旁的來社溪暴漲,衝破二十公尺土堤,洶湧的泥水更是直衝進來義村,一樓的房子都被土石埋的看不見,二樓變成了一樓。雖然村民提早撤村沒人受困,但是放心不下的村民,回來看家園變成這樣,還是很難過。

  來義村的高小姐還自己一個女生就抬起瓦斯,怕瓦斯有爆炸危險,擔心家的心情全寫在臉上。來義村的村長也是都沒休息,拿著無線電忙著連絡消防單位送來消波塊,阻止溪水溢堤,因為溪床已經比來義村的位置還高,只要下大雨來義村就有土石埋村危機,村民難過的心情只希望政府單位聽得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