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2 12:00

真命大! 男遭虎頭蜂螫7針倖存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您還記得之前南投仁愛鄉,有個婦人被土蜂攻擊,只被螫了一針就送醫不治。不過苗栗有個男子真的是命大,他被虎頭蜂螫了七針,當時他頭痛昏倒,但幸好家人及時發現,趕快將他送醫急救,非常幸運的活了下來。

  梁先生就是在住家的窗戶旁清理藤蔓,不小心碰到虎頭蜂窩,一下子好幾十隻虎頭蜂飛出來,當時他沒有像這樣穿得全副武裝。看到這麼多虎頭蜂往他頭部攻擊,根本來不及閃就被叮了好幾包,總共被叮七包全部集中在頭部。

  家人嚇得趕快將他送醫,大家都擔心他可能性命不保,因為一個月前,新竹一個一歲女童,被住家窗戶外的虎頭蜂叮了好幾包馬上斃命。南投也有個婦人,只被叮咬一包就死亡。

  但是梁先生送醫後卻奇蹟似的醒了過來,可能是體質特殊,沒有對蜂毒產生嚴重過敏。第二天他就出院,幸運跨過生死關,梁先生一回家立刻通知消防隊,將住家旁的虎頭蜂窩摘除,他說這種恐怖經歷一次就好,下回到清理藤蔓雜草真的要特別小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