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4 18:58

一口氣灌1千CC 男誤喝消毒酒精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有一名男子最近心情不好,常常酗酒,一時糊塗隨手拿了擦拭用的消毒酒精,一口氣灌下了1000C.C.。直到家人到男子的房間一看,才發現男子看起來神色怪異,緊急送醫急救。目前狀況穩定住院治療,不過喝下了兩罐消毒用酒精,男子還很清醒,真的是命大。

  躺在病床上的31歲涂姓男子,看得出來還很不舒服。拉開了衣服,指著指肚子,是因為他一口氣喝下了1000C.C的消毒酒精。他說自己是,因為失業心情不好想喝酒解悶,就隨手拿了這兩瓶"75%的消毒酒精",想說同樣都是酒應該都一樣,哪知道喝完就開始不舒服。而這兩瓶酒精本來是男子的妹妹要拿給小朋友乾洗手用的,沒想到卻被哥哥喝光了,妹妹差點沒嚇昏。幸好男子在緊急灌腸後意識還很清楚,不過得繼續住院觀察。

  因為喝下這樣的消毒酒精,裡頭的成份是甲醇,和一般酒類的乙醇不一樣,酒精成份非常濃,所以如果誤喝不但可能中毒,還會造成胃穿孔。男子出的這個烏龍,不但讓妹妹嚇壞,也讓人還在家裡的媽媽擔心到拼命掉眼淚,還好最後結局不是悲劇收場。現在連男子的媽媽都要說,以後要把酒精藏起來,免得再發生一次這種危險烏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