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3 12:00

老農採龍眼失足 摔死壓傷妻

陳建邦 邱君萍 張夢熊 報導  / 嘉義縣

  最近是龍眼的盛產期,不過採龍眼卻驚傳發生意外,嘉義縣有兩對老夫妻,為了採龍眼不小心從樹上摔下來,有一對是丈夫摔下來,壓傷了妻子;而另一對是妻子摔下來壓傷了丈夫,結果造成一死三重傷。

  醫院急診室裡的監視器畫面上,上午將近九點半,62歲的劉先生躺在擔架上緊急的被送了進來,緊跟在後的另一台擔架上,躺著的是他的太太,也被送到急診室來,幾個親友陪在一旁,一個個都相當的焦急。

  就在夫妻倆急救治療的同時,不到30分鐘在9點50幾分時,另一名傷者也被送到急診室,短短半個多小時內送來了三名需要急救的傷患,而且這三個人全都是因為摘龍眼發生意外。

  看看照片上事發的現場,最先被送到醫院的劉先生,整個人趴在龍眼樹下的地上,而他的太太也倒在一旁,旁邊還有一箱箱的龍眼。鄰居們說因為最近是龍眼的盛產期,劉先生這幾天都早早出門,就是為了能夠多採收一點、多賣一些,沒想到卻踩到樹枝上的青苔,從三樓高的樹上跌了下來,在樹下裝箱的太太也被壓傷了。

  劉先生最後因為顱內出血,傷重不治死亡,而跟在劉先生夫妻後被送到醫院的是另一名楊姓婦人,她也是為了採收龍眼從四公尺高的樹上摔下來,壓傷了樹下的丈夫,楊姓婦人因為顱內出血,目前還在醫院急救治療中。

  一個早上嘉義縣竹崎鄉就有四名民眾,為了生活為了家計,搶收龍眼而發生意外,讓家屬難過痛心。消防隊也提醒民眾,採收樹上的水果一定要做好防範措施,以免再次發生令人傷心的遺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