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4 18:58

暑假另類環島 與父全省買龍眼

吳昭君 楊宗穎 報導

  小學生們都期待暑假可以到處玩,台中這對小姊弟真的北中南趴趴走,只不過他們是跟著爸爸,到處擺攤賣水果。從南部到北部,載著盛產的龍眼在台中市場叫賣,小姊弟除了要會推銷,還要不停的幫水果噴水。大熱天,他們熱到忍不住把水也往自己臉上噴才能消暑,但從不喊苦,反而覺得跟爸爸開貨車到處跑很有趣。

  載滿龍眼的小貨車停在市場邊,圍繞貨車的是兩個小小身影,姊姊小學四年級,弟弟小三。他們幫爸爸賣龍眼被太陽曬到臉黑黑,但只要見到有人走過去,姊姊馬上上前推銷。就算被揮手拒絕,姊姊還是保持笑笑的一張臉。

  沒有客人的時候也沒的閒,要幫龍眼澆水,就怕賣相不好讓爸爸的龍眼不好賣。但小姊弟也快被太陽曬乾掉,額頭都是汗珠,拿起噴龍眼的水相互噴臉消暑氣,苦中作樂也覺得很有趣。

  從暑假第一天開始就過這種生活,小姊弟跟著爸爸從南部載水果到台北沿路賣,累了就在貨車上隨便墊一個靠枕就可以休息睡覺,無聊時拿數字牌玩。樂天知命的姊弟倆,從不跟爸爸叫苦,反而把每天睜開眼睛就在不同縣市這樣的日子,想像成是在環島旅行。說到沒有娛樂的暑假,他們沒有任何一句抱怨。別的同學或許遊山玩水去,但這對小姊弟,兩個月的假期倒學了許多生意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