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3 18:58

"鑽石級"盜版光碟 微軟也被騙

葉子杰 報導  / 新北市

  台北一家電腦公司在網路上販賣盜版WINDOWS XP光碟,包裝印刷精緻,還把貼在電腦主機上的正版序號貼紙貼在盜版光碟上,連微軟鑑識人員也難辨真假。正版的光碟賣四千元,他只賣一千元,生意非常好,還成為「鑽石級評價」的優良賣家。

  一走進電腦公司,滿地包裝精美的微軟系統軟體光碟,只是一套正版的專業WIN XP市價起碼四千多元,這家店卻只賣一千元。就因為便宜得太誇張,消費者覺得不對勁,暗中報警。

  微軟鑑定人員接獲通知到現場查看,一時間還真的辨別不出真假,因為這家盜版商不只把微軟視窗產品說明書和外包裝模仿得唯妙唯肖,甚至還有產品序號。原來他們把原本貼在電腦主機上的正版序號貼紙貼在盜版光碟上,再重新包裝販賣。

  因為和正版一模一樣,再加上只賣一千元,消費者以為撿到便宜,不疑有他立刻掏錢購買;這家電腦公司在網路上還因為生意很好,被評為「鑽石評價」的優良賣家。如今謎題揭曉,這些便宜光碟都是盜版。消費者全成了冤大頭,不想花錢買盜版,掏出鈔票前可得睜大眼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