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2 18:58

是我害死她們! 志工石秀玉自責

陳建邦 王美雅 報導  / 嘉義縣

  到底車子怎麼會煞車失靈?華視新聞繼續追蹤,發現出事的遊覽車,竟然是台違規車輛,司機是臨時接到通知來代班,根本沒開過阿里山公路。而且他開的車,原本是校車,是超過七年車齡的老舊車輛,竟然充當遊覽車開山路載客。租下遊覽車的志工,石秀玉受傷送醫時非常自責,哭喊著說是她害了志工同伴。

  受傷送醫的朴子分隊志工石秀玉,悲傷地不斷哭泣,哭喊著是她害死了同伴,石秀玉表示,出事的遊覽車是她租的,本來七台遊覽車都要由嘉義縣公車處一起承租,因為她認識遊覽車司機,於是就私下租了一台,但她租的遊覽車,上午卻臨時有事,就找了南嘟交通公司的遊覽車來載客。

  而開車的司機就是他,62年次的盧敏男,他意識清醒,頭部背部受到輕傷,他說不知道為何會煞車失靈。雖然他領有大客車的執照,不過開的遊覽車,車齡已經15年,儘管今年九月才剛檢測,但按照規定,超過七年的老舊車輛,只能當成學校交通車,不能夠當遊覽車載客,如今卻私下載客,明顯違規,加上司機是第一次開上阿里山公路,對山路路況不熟悉,也完全來不及反應,業者違法枉顧人命,讓無辜的志工團,面臨失去親人的傷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