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9 06:00

釣魚遭大浪捲走 1喪命1失蹤

黃育杰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野柳區萬里漁港發生釣客被沖下海喪生的意外,原本有12名釣客昨晚在紅燈塔外斷堤釣魚,結果突然數波大浪打來把釣客沖下海,其中只有3人幸運獲救,其餘1人喪命1人失蹤,其餘7名留置在斷堤上等待救援。

  消防人員指出,當地過去多次傳出釣客受困意外,但一次5個釣客落海大概是近年來最多的一次,附近釣客表示風浪這麼大還敢走過斷堤釣魚,實在是太誇張了,連到場搜救的消防人員也搖頭稱這些釣客真的是不怕死。據了解,意外地點紅燈塔堤防多年前遭大浪沖斷後一直沒有修復,最近是白帶魚生產季節,本來就是熱門海釣地點的斷堤又吸引大批釣客前來,由於穿越斷堤時得爬下堤防行經海蝕平台,再爬上斷堤現場相當危險。

  昨天晚間十時許,由於野柳漁港風浪變強,在斷堤上釣魚的12名釣客中,有5人認為浪大魚不吃餌因此結伴往回走,但因為已經漲潮,5人行經海蝕平台時海水已經漫過平台,目擊者說,突然幾個大浪打來把五個人都沖下海。其中會游泳的余建華與周英傑自行爬上岸未受傷,潘壹峰抱著冰桶在海上漂浮被消防隊員救上岸,而潘錦祥雖被救上岸,但送醫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2人都被送往金山醫院救治,至於余建華的姪子余佩誠則尚未被尋獲。

  余建華表示,他當時與周英傑走在最後面,要回到燈塔突然看到一個大浪打來,5個人全部被打趴,接著被海水「拖」入海中,他游了幾下攀附在礁岩上才逃過一劫,但姪子與另外2人都不見了,「沒想到會這樣,太可怕了!」。7名還在斷堤外的釣客疑因海浪太大不敢往回走,空警隊獲報後,派救援直升機到漁港上空搜救,但直到截稿前,7名釣客依舊受困斷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