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9 12:00

角膜放大片"落漆"!愛美不成反傷眼

古芙仙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很多女生都會戴角膜放大片,讓眼睛看起來更大,不過,高雄有個戴小姐跟華視新聞投訴,她買了一個知名廠牌的褐色日拋鏡片,結果發現,放大片會掉色,華視新聞實際做實驗,用棉花棒去擦拭放大片,果然,輕輕一擦,就把鏡片上的顏色擦下來了!

  愛美的戴小姐習慣使用角膜放大片讓眼睛水汪汪,但她拿著這一盒知名廠牌的彩色日拋鏡片,她說鏡片上的褐色居然會掉色,華視新聞實際打開一盒新的眼鏡,取出鏡片,用乾淨的白色棉花棒在有顏色的地方擦看看,沿著鏡片,擦一下下,看看棉花棒的頭,已經出現了明顯的褐色點點,顏色真的掉下來了。

  再清楚的看一次,把棉花棒輕輕的在有顏色的地方一擦,棉花棒充滿骯髒的咖啡色,怎麼會這樣?華視新聞問到隱形眼睛公司,他們強調產品都是經過檢驗合格的,保證染料都是合格無害的,但華視新聞問到眼科醫生,醫生強調所有的染料都不適合留在眼睛裡,一但殘留過久可能會讓角膜發炎甚至潰爛。

  華視新聞再追蹤,實際比一比另兩款隱形眼鏡,一樣用棉花棒擦,這一家,不會掉色,另一家,也不掉色,再看看被投訴的這「掉漆」鏡片,顏色不但一擦就掉也讓消費者的信心跟著掉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