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5 19:00

六輕現金回饋! 全年逾3千人移入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縣這幾年,人口數逐年下滑,但麥寮鄉卻因為有台塑六輕補助金,一年來激增三千多人,因為每人一年可以領到7200元的補助,不無小補,從去年八月起開始湧現遷籍潮,很多人把戶籍回來,最多時單月高達八百多人。

  這一位許先生,是六輕的外包廠商,他不是雲林麥寮人,但卻決定買房子在麥寮住下來,現在房子正在整修,後面頂樓陽台,他還加蓋了一個棚架,可以種種花草。

  原來是因為六輕台塑開始發放補助金,一人每年補助7200元,還有健康檢查補助,實在很吸引人,一家如果5個人,就有36000塊的補助,實在很不錯,這一年遷戶口到雲林麥寮的人數超過三千二百多人。

  六輕去年七月連續發生火災重大工安意外,台塑開始發放敦親睦鄰回饋金給鄉民,但也有人說這裡生活環境不好,為了那些補助金回來住,根本不划算,但防止濫發補助,還是設有防堵機制,規定祖籍麥寮的民眾得住滿一年以上,而外來人口要住滿二年並且置產,才有領取回饋補助資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