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3 06:00

宜花大雨用倒的! 道路斷急撤離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奈格颱風外圍環流與東北季風造成共伴效應,宜蘭花蓮地區豪雨下不停,尤其宜蘭大同鄉單日累積降雨就超過350毫米,達到超大豪雨標準,部份山區道路坍方,大同鄉英士村晚間緊急撤離40位居民,並且宣布大同鄉今天週一停班停課。

  大同鄉復興村的活動中心變成居民打地鋪睡覺的地方,角落也準備好了泡麵和罐頭,宜蘭大同鄉光是一天的降雨超過350毫米,英士村只好連夜撤離居民,暫時睡在這裡,就是因為雨下得太大了,山坡上的落石轟隆隆的不斷往下掉,產業道路上,不是大石頭就是黃泥巴,車輛根本無法通行。

  受到奈格颱風外圍環流和東北季風,引發共伴效應,宜蘭花蓮一帶連續兩天的降雨量,已經超過大豪雨的標準,花蓮光豐公路出現坍方,一度造成遊覽車受困,緊急派出小山貓清掉馬路上的石頭。

  宜蘭台7線棲蘭往明池方向的道路部份封閉,由於中央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特報,已經有多處坍方的宜蘭大同鄉,緊急宣布週一停班停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