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7 18:58

婆媳尬架! 200村民包圍派出所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獨家挖掘刑案內幕,揭開你不知道的秘密檔案,今天的華視獨家檔案帶您了解,嘉義東石鄉全村暴動,200多個村民包圍東石派出所。竟然是因為婆媳問題,這群村民親眼目睹婆婆龔金珠,一路追打媳婦,打回東石鄉的娘家,可憐的媳婦被打到肋骨斷2根,還被扯頭髮扯到頭破血流。一問之下,才知道這個媳婦平常就被婆婆欺負,這次甚至冤枉她偷了金項鍊,就動手打人,村民覺得欺人太甚,動員全村力挺家務事,變成影響全村的社會事件。

  又推又擠,派出所門口,兩百名東石鄉村民團團包圍,他們很生氣高舉雙手大聲叫囂,恨不得直接衝進派出所。情緒這麼激動都是因為村裡面嫁出去的媳婦,被婆婆欺負的太誇張,村民太過分了這樣打人,你沒有聽錯就是因為婆媳問題,一群人鬧上派出所。

  警察慌了手腳甚至連集會遊行用的警告標誌,都先拿出來使用,希望能夠安撫情緒,怎麼也冷靜不下來。從下午開始他們包圍派出所,守了整整5個小時,終於打媳婦的婆婆,面對全村的憤怒,低著頭一句話都不敢多說,但是兩天前,她可不是這麼溫和。

  民國96年4月4號,婆婆龔金珠正準備出門喝喜酒,打開抽屜要拿出金項鍊,但卻怎麼找都找不到,突然她想起正在拖地打掃的媳婦來過自己的房間,馬上起了疑心。衝出房間指著媳婦就是一陣大罵,無緣無故被罵,媳婦滿肚子的委屈,拿著行李跑回娘家。

  婆婆氣壞了,拉著兒子一路追,追到媳婦的娘家,一看到媳婦馬上開始一陣毒打,不管媳婦怎麼求饒,婆婆就是不停手,甚至拉著媳婦往大馬路拖。瘦弱的媳婦,當場被打到昏倒,監視器畫面拍下送進醫院的時候,媳婦滿頭是血,肋骨被打斷兩根,全身多處淤青,她虛弱的躺在床上連動都動不了。

  誇張行兇打人,全村村民都看在眼裡,直覺嫁出去的媳婦竟然被惡婆婆欺負,根本就是閩南語常說的侵門踏戶,被欺負到頭上了,這口氣根本忍不下來。衝到派出所等著要罵惡劣的婆婆,沒想到先看到先生抱著小孩出現,村民開始有人一路追打,質疑作先生的為什麼沒有保護老婆,還有人氣瘋了,拿腳踏車當武器,重重往下砸。

  打人的婆婆一萬元交保,但被打的媳婦一個禮拜後出院,身體還虛弱到連站都站不起來。穿著厚外套戴著帽子面罩,遮住的是被打傷的痕跡,心裡的陰影卻是揮也揮不去,心理好多話想說,但要講什麼,講嫁人碰到的委屈,還是罵打人的婆婆都不對。嘴巴張開,她只能謝謝大家關心。

  20多歲就懷孕嫁人,生了兩個可愛的小女兒,她真的認為這就是她平凡的幸福,但是婆婆又打又罵卻成了她每天都得面對的惡夢。這一次還被打到住院,媳婦的媽媽很心疼眼眶泛著淚,一句話都說不出口,只能點點頭。希望女兒快點離婚,不但要離婚,還要對打人的婆婆提出傷害告訴。

  被告上法院,婆婆龔金珠還是不認錯,事件還沒結束,上法院出庭,法院外面好多東石村的村民又來聲援,就怕他們口中的惡婆婆再對媳婦動粗。十幾個警察現場待命,就怕聲援又變成暴動,官司前前後後打了一年,打人的婆婆因為誹謗、傷害罪被判刑六個月。誰願意婆媳問題演變成社會事件?誰願意下半輩子背負著被毆打的陰影?終於媳婦離開這個不像家的家,也許會有新的開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