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9 19:00

大雨下不停 蘇花地基淘空20公尺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連續假期但是在東半部地區雨下個不停,土石鬆動,造成蘇花公路發生落石砸毀轎車的意外,而今天上午在115.8公里處路基也被淘空,只能單線通車。另外宜蘭福山植物園入園前的主要幹道在昨天晚間,一輛小貨車路過時差點被突如其來的土石流給淹沒,小貨車駕駛緊急棄車,逃過一劫。

  小貨車的右側車門凹陷,駕駛座方向盤儀表板,全都變成一片爛泥巴,前一天晚上經過這裡時,這顆跟車子一樣大的落石掉在面前。隨即發生土石流傾洩而下,駕駛緊急棄車逃生,才驚險躲過一劫。

  這條路是通往宜蘭福山植物園的主要幹道台9甲線,53.8公里處的道路,幾乎被泥土和大小石頭給淹沒。工務單位緊急調派小山貓來搶救,為了安全起見,儘管現在是連續假日,福山植物園仍然得宣布暫時休園兩天。

  而蘇花公路大坑橋路段,邊坡也像瀑布一樣,下雨的天空不斷出現閃電,蘇花東澳段115.8公里處又發生路基淘空,長20公尺寬1公尺的大凹洞,目前只能維持單向通車。工務單位呼籲,只要雨還沒停,請民眾避開山路比較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