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午餐收回扣? 肥了校長瘦學生

李若慈 林郁凱 王嘉鴻 報導  / 台北市

  國小學童吃的營養午餐有蛆、有蟑螂。檢調追查之後更發現,這不衛生的營養午餐背後竟然是教育界的大醜聞。調查局從廠商搜出的帳冊,裡面詳細紀錄每個月給新北市10所國小校長回扣的金額,每學期每位校長至少拿了50萬回扣。校園現場的貪污賠上學生的健康。

  蟑螂沿著裝著熱湯的餐桶往上爬,差一點就掉進湯裡,還一路爬上準備要裝餐盒的鐵架,真的很噁心。甚至還出現過活生生的蛆。這樣的環境竟然是幫學生準備營養午餐的中央廚房。檢調一追查,發現比蟑螂更噁心的案情:校長竟然涉嫌收回扣,讓這種髒亂的營養午餐進入校園。

  100多間高中國中國小的午餐供應商,包括金龍盒餐團膳公司、 歐克食品公司與其他十幾家業者在帳冊上紀錄,得標後都要給學校校長錢,一次最少十萬元。身為堂堂校長這時候全都低頭隨便拿紙遮臉,羞愧地不想見人,這其中多的是知名的教育家。

  修德國小校長張崇仁、中園國小校長曾雪嬌、還有崇尚運動的海山國小校長李明生,通通都在約談之列。調查發現,最高紀錄有校長一個學期就拿到50萬的營養午餐回扣。犧牲掉學生用餐的衛生跟健康,良心換現金成了教育界的大醜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