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31 12:00

烏秋"不怕死"! 為覓食衝向火坑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郊區發生一起樹林火警,火勢燒得很猛烈,消防隊搶救時,卻發現一個怪異的現象,一群烏秋鳥守在大火旁,不時往火堆裡撲,原來,是很多蟲受不了大火高溫,都跑了出來,烏秋鳥為了搶食昆蟲,竟然往火堆裡撲。

  大火來了大火來了,烏秋鳥在火場盤旋一周,站上枝頭吱吱吱的叫著通報大家,水牛嚇得躲在水邊,消防車趕到,拉水線趕緊滅火,大火燒草叢,燒得剝剝聲響,把螳螂飛蟲嚇到逃離現場,一群烏秋鳥速度很快的追啊,趁火打劫,追殺這些飛蟲,但火場旁還有一大群烏秋鳥圍觀,是來看熱鬧的嗎。

  有一隻瞄準目標,直直的就往火堆裡衝,後面跟了三四隻,也接著往火堆撲過去,太危險了吧,萬一被烤成鳥仔巴,可就慘了,但是這裡有從火場逃出來,帶點焦味的蟲子,可能太好吃了吧,一隻接一隻的撲,讓消防員看了傻眼,真是有這麼不要命的烏秋,為了吃連火都不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