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31 18:58

群眾太冷漠! 輪椅男等不到電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火車站地下街設有許多無障礙電梯,可是卻被一般民眾霸佔,一位坐著輪椅的汪先生要搭電梯,結果一大堆民眾擠在電梯裡,等了好幾輪都沒有人要讓位置給行動不便的汪先生。目擊全程的薛小姐,看不下去,推著輪椅協助汪先生找電梯,也將民眾冷漠的行為,用手機拍下來,向華視新聞投訴。

  這裡是台北車站的地下街,無障礙電梯裡面,擠了滿滿的乘客,但電梯門前,有一名坐輪椅的殘障人士汪先生,他擠不上電梯被擋在門口,汪先生等著有人走出電梯讓他進去。

  但電梯裡的乘客,你看我,我看你,這位站在門邊的阿伯還伸出手,要旁邊的人快點關門,旁邊的婦人也故意往地上看,就是沒有人願意讓位給行動不便的汪先生。汪先生就這樣等了好幾班電梯,全都客滿進不去。

  汪先生的無助被來逛街的薛小姐發現,她氣憤的拍下冷漠的乘客,再推著汪先生去找別的電梯。薛小姐越講越生氣,無障礙電梯不是應該讓行動不便的人,優先使用嗎?她當場就拿著拍下的影片,向服務台投訴卻得不到回應。

  我們也實際詢地下街的服務台,站務人員只顧著問電梯是哪個區域,卻沒立刻解決問題。台北捷運也私下表示,這種情形實在沒法可管,只能加強宣導。看看無障礙電梯門口,如果碰到需要電梯的殘障人士,大家會讓出位子,還是像他們一樣視而不見?這就看個人的愛心到什麼程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