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8 18:58

自行車引道變階梯 10歲童摔慘了

連珮貝 黃翊真 報導  / 新北市

  很多人放假會到河提騎自行車,但在新北市這邊有位江太太向我們投訴,他的兒子在新北市中正橋往永和,要下橋時發現這裡的自行車引道竟然設計成樓梯,導致江太太才10歲的兒子凱凱,在下橋的時候,連人帶車摔倒受傷。

  凱凱白嫩臉上出現一塊一塊剉傷,嘴角和臉頰都破皮瘀青,膝蓋和手肘更慘,摔破皮流血,痛到不能走路。是誰害才小學四年級的凱凱弄成這樣?凱凱就是在這個自行車引道,要把車扛下去時,一個不小心滑倒,連人帶車摔下去。因為凱凱騎到這時,發現牌子上寫,自行車請經由此處下橋,但這引道根本只是樓梯,凱凱只能用扛的把腳踏車扛下去。

  我們實際來到自行車道,發現中正橋台北市這邊是有引道可以把自行車牽上去的,然後我們來到中正橋新北市這頭,發現要把腳踏車牽下去除了用扛的不然就是要冒著生命危險與汽車爭道,真的好危險。仔細看腳踏車和汽車距離不到20公分,一不小心就會撞上,但我們可以看到還是有人冒險通行。

  凱凱就是因為不敢過這個馬路,所以只好把腳踏車扛下去,但樓梯設計非常窄,連下樓梯要轉彎都有困難。凱凱媽氣到不行,我們詢問建造的工程處,原來這只是臨時便道,負責搭建的營建署北區工程處,承認這的確是給行人和自行車使用的便道。但在橋上進行施工這段期間,也無可奈何,要完工還要半年,只能請民眾經過這裡要小心再小心,小孩最好有大人陪同比較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