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津渡輪樓梯好陡 乘客摔一跤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要往返高雄和旗津之間,很多人會搭渡輪,不過船上的樓梯設計,實在太陡了,有老人家在搖晃的船上爬樓梯,經常跌倒摔跤,還有樓梯的寬度太窄,如果媽媽牽著小孩一起走,必須要一前一後,相當危險。

  

阮媽媽牽著五歲的小女兒,每一走步樓梯都要好小心,阮媽媽說,這樓梯實在太窄也太陡了,真的很不好走,這是往返高雄與旗津的渡輪,每天很多人上班都要搭船,不過,其中有一艘船讓民眾每搭必害怕,怎麼說呢?實際的找到這一艘假日才會出動的渡輪,果真這樓梯實在很誇張,首先就來看看這樓梯的陡度就接近45度,而且,每一層階梯寬度只有19公分,實在太小了,尤其這樓梯的寬度,量一量只有69公分,等於只有一個大人的身體的寬度。

  

  這樣的樓梯,如果在行駛中搖晃的船上,老人跟小孩走在上面,經常都會發生跌跤的意外,民眾抱怨,雖然現在沒有跌出人命,但是公家船的這種設計,會不會也太驚險刺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