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9 12:00

鋼骨梯變木梯 設計師遭起訴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一對邱姓夫婦,買了千萬豪宅,花了5百多萬裝潢,只是交屋後卻發現天花版漏水,鋼造的樓梯居然發霉,追查之下才發現,原本應該是防火的天花板卻不是防火建材,鋼造的樓梯也變成木造的,一氣之下告上法院,不過設計師不服喊冤說,變更建材屋主都同意,只是這些說辭檢方不採信,最後還是將設計師起訴。

  明亮的客廳,裝潢很典雅,不論是玄關還是餐廳,都很氣派。這是邱姓夫婦買了豪宅後,花了5百多萬裝潢,只是這房子住進去後,樓梯發霉、天花板漏水,百萬裝潢卻到處都是問題,屋主才發現,天花板不是原先說好的防火材質,樓梯也從鋼筋混泥土變成木造,屋主拒付60萬尾款,還要告上法院。

  不過,設計師有話要說,拿出雙方E-MAIL書信,說屋主曾為了趕工,犧牲樓梯鋼構,要證明屋主知道建材有變,更拿報價單說,原本鋼筋混泥土的樓梯造價八萬五,改成木造的五萬五,價格都沒浮報,只是設計師始終拿不出簽定的合約。

  設計師說,就是和屋主談的來,才沒有簽合約,但檢察官認定變更建材是事實,還認為設計師在屋主拒付尾款後,反過來檢舉屋主家陽台外推違建,將設計師依詐欺背信罪起訴,設計師不服,搜集資料,要捍衛自己的名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