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9 12:00

陸委會廟口開講 首站高雄三鳳宮

古芙仙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為了了解ECFA開放後,對人民有什麼影響,陸委會決定到南部開講,第一站,就在高雄的三鳳宮廣場!因為,三鳳宮是南部選戰的必爭之地,據說,只要在這得到支持,就會旗開得勝。

  傳統在地的舞獅熱鬧開場,為陸委會接下來的演講暖場,講什麼呢?原來是ECFA開放後,對南部人民的影響這麼硬的題目,陸委會不但直攻,民意最前線的,南部各地廟口開講在高雄第一站,更是選擇了三鳳宮,這個高雄人民論壇大廣場,三鳳宮是在地精神象徵。三代表古地名三塊厝。鳳也是地名鳳鼻頭,建於西元1672年,是全台最大三太子廟。

  走進宮廟一看,牆上掛滿藍綠各黨大老贈送的匾額,說明這裡長久以來,是選舉兵家必爭之地,四年前總統大選,三鳳宮是藍綠候選人,在高雄的重點站,當時謝長廷和馬總統都投入最大心力拜票,最後果然達到與人民同在的效果,拿下總統選舉勝利,更讓三鳳宮廣場,變成大家口中,民意聲望的測候所。

  陸委會看中這一點選擇三鳳宮廣場,當作南台灣旗艦首站,其實這已經是本月第七場,接下來到11月底,還會到各地大廟廣場舉辦座談,就是希望以廟口為主打,能夠真的讓訴求的議題,實際深入民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