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6 18:58

學生專車取消 千人被迫擠公車

劉漢生 邱君萍 張夢熊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高商和台南家齊女中搭公車的學生們,最近上下課都很辛苦,因為原本搭載這兩個學校學生的興南客運,以司機不符合勞動契約為由,取消了十一條路線的專車,讓1000多個學生被迫只能擠公車,為了趕著回家,公車上大家擠成「人肉沙丁魚」,因為錯過一班的話,就得等一個多小時才能等到公車。

  公車來了,背著書包、提著大包小包的學生們,一窩蜂的往公車門擠過去,顧不得排不排隊、守不守秩序的問題,擠成這樣真的很不得已,因為這班擠不上去,等下一班就得再等上一個多小時。

  一堆人擠上了公車,不過再轉頭來看看公車站,還有一堆學生還在等,這些學生都是附近台南高商跟家齊女中的同學。原本這兩個學校的學生有專車接送,負責的是興南客運,不過原本的專車,下課時間到了卻一輛輛都還停在停車場裡。

  怎麼會這樣呢?原來興南客運的專車司機是以趟次來跟校方請款,每趟出車根本都在賠錢,基於成本考量,興南客運乾脆跟校方解約,取消了11條路線的專車,讓兩個學校共1000多名學生,現在只好擠公車。

  學校也很頭大,希望台南市府教育局能夠出面來協調解決這棘手的問題,也拜託公車處這段沒專車的時間,能加開公車班次來應急。否則專車不開了,主管單位又不管,讓學生們這樣擠公車,擠得上算幸運,擠不上的等到腿酸不打緊,回到家都已經9點、10點了,要唸書哪還有力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