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5 11:58

專車護送不慎 洗腎病患撞頭亡

黃俊杰 彭佳芸 報導  / 桃園市

  有安養院為了省經費,竟然讓洗腎病患摔死,華視新聞接到投訴,一名洗腎病患搭乘洗腎安養中心的接駁車,沒想到因為車上救護人員的不注意,竟然讓他坐在輪椅上,從廂型車摔到地面,頭部重擊不幸死亡,家屬質疑安養中心有疏失,而我們也獨家直擊這家安養中心載運病患的過程,才發現原來所謂的隨車護理人員,竟然就是沒有受過專業訓練的司機來兼任。

  

坐著輪椅,從廂型車上活活摔死的,就是這位58歲的呂先生,因為患有糖尿病,三年來他都在桃園這家安養院療養,安養院也定期會安排患者到附近的醫院洗腎,但沒想到呂先生就在醫院門口,坐在輪椅上從車上摔下來、丟了性命,家屬指責,安養院運送病患不是用救護車,而是為了省錢,外包給租車業者。

  實際追蹤到現場,果然,送病患的就是這種廂型車,患者坐著輪椅要下車,就是靠著兩條鐵滑板滑下來,呂先生當時就是快速滑落、重心不穩,頭部重擊著地才會死亡,離譜的是,這部廂型車竟然一次載了四個坐輪椅的病患,有的患者還得坐在前座,由人扶下車再坐輪椅,司機一個人開車還得兼當護士,為了省錢,竟然是用這種方式照顧病患,現在衛生局和社會處要追究相關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