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8 12:00

美河市意外頻傳 勞工局突檢開罰

王姝婷 宋佾章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新店小碧潭捷運站旁的美河市建案,因為工安意外頻傳,新北市勞工局今天進行突擊檢查,一共查出工地有3大缺失,護欄沒有設置,變電箱的鐵蓋上鎖,施工架沒有固定好,這些缺失在期限內都還沒有進行改善,依法將開罰十萬塊。

  走進工地靠近鷹架的這一側,建商沒有用任何護欄,做保護工人一不注意就會走進掉落。還有這一個電箱,鐵蓋沒有依照規定上鎖,只要碰觸就有可能觸電。更誇張的是施工架上的踏板,仔細看有的踏板鉤環根本沒扣牢,工人走到上頭工作,怎麼能夠安心做稽查。

  美河市建案,自4年前開工以來,造成一死一傷,上個月還因為護欄沒有固定好,直接從天而降,目前為止就發生了四次意外。新北市勞工局為了安全,對工地進行突襲檢查,開出十萬元罰單。只是美河市如果再不想辦法進行改善,難保下一次不會再有意外發生,這可不是罰錢就能解決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