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7 18:58

青山電廠工安意外 工人炸斷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中青山電廠發生爆炸工安意外,承包商在60公尺深的直井中鑽孔裝填火藥時,一名工人拿著竹竿,用左手把炸藥和雷管推入洞孔中不慎引爆,左前臂當場被炸飛不見,全身是血送醫急救。

  受傷工人躺在擔架上,緊急被送到醫院急診室,他的左手臂被炸的血肉糢糊,斷了一截。擔架上的床巾,染上一大片紅色血跡,看起來非常嚇人。工人意識雖然清楚,但驚嚇過度,躺在擔架上說不出話,當時和他一起工作的兩名同事在一旁也嚇傻了。

  這名工人就是在這裡台中青山電廠被炸傷,當時正在進行地下廠房通風直井復建工程,3名工人爬到60公尺深的直井內鑽孔,準備裝填炸藥要推入洞孔內,過程中不小心觸及岩壁引發爆炸。

  54歲的工人古明勇當場被炸倒地全身是血,由於第一時間現場人員有為他止血包紮,才沒有因此失血過多休克,送醫急救經過清創截肢手術,目前還在醫院觀察。當時也有其他工人在一旁被爆炸的碎石擊中,所幸只受到輕傷,事後回想爆炸當下真的是驚恐萬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