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1 12:00

"炸雞"氣爆! 餐廳5員工輕傷送醫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龜山一家餐廳,20號晚間突然發生氣爆,餐廳內玻璃都碎裂了,屋頂也被炸出一個大洞,由於餐廳的炸雞的鍋爐就在瓦斯桶旁邊,再加上員工上班打開瓦斯開關時沒注意,才會造成瓦斯外洩,發生氣爆,一共造成5人輕傷,經緊急送醫後,沒有生命危險。

  氣爆發生的現場,餐廳門口玻璃門已經被炸的粉碎,鐵窗框也倒在地上歪斜變形,餐廳內的冷氣管線也被炸掉了下來,冷氣出風口也飛到門口,當時爆炸威力有多猛烈?從旁邊的監視器畫面可以看到,爆炸的一瞬間,旁邊買東西的小朋友都了一大跳,趕緊用手摀住耳朵。

  警消趕往現場,立刻把五位員工傷患送醫急救,幸好大家都沒有生命危險,不過我們實際重回事發現場,發現爆炸威力之大,不但把加蓋的屋頂都給炸了個大洞,再繼續往發生氣爆的廚房走,裡面炸雞鍋爐的明火就在瓦斯桶跟管線旁邊,本來就不符合規定,再加上當時,員工們著口罩上班,沒有聞到瓦斯外洩的味道,一開啟瓦斯開關,就立刻引發爆炸。

  不過看看這整排的餐飲店,通通都是重口味的食物,平常人潮也很多,而且其他攤販,也都把瓦斯桶放在瓦斯爐旁邊,在這邊的消費,真的是步步危機,幸好這次發生氣爆是在人潮不多的星期天晚上,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