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3 12:00

豬圈變文藝中心! 聊天好所在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您能想像,在豬圈裡看書吃飯,是什麼感覺呢?彰化縣埔鹽鄉的大有社區,把廢棄的豬圈改造成文藝中心,裡頭有圖書館和餐廳,居民可以在裡頭看書,吃飯,成了大家聚會聯絡感情的好地方。

  一進到大有社區,水池裡是美麗的香水睡蓮,一旁還有一片綠樹林蔭,感覺自在悠閒,往前走是古色古香的百年古厝,但最引人注意的還是旁邊這棟紅磚建築,其實以前這裡是養豬的豬圈,現在改建成文藝中心,走進裡頭,還保留當時豬圈的格局。

  屋頂是竹子搭建,牆壁主體是用紅磚塊,裡頭擺了很多課桌椅,附近的阿嬤輕鬆的坐在這裡聊天,隔壁還隔出了一間圖書館,小朋友最愛跟阿嬤來這裡拿本故事書,窩在阿嬤身邊聽故事。

  每天中午,文藝中心的餐廳就會開伙,社區的阿公阿嬤拿來自己家種的菜來,不到一下子時間,滿屋子香噴噴的味道,阿公阿嬤吃得滿足又開心,原本是飄著臭味的豬圈,經過居民的巧思改造,現在這裡傳出的是書香,是濃濃的飯菜香,讓居民天天都想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