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1 12:00

用ibon替親友繳費 掉進詐騙陷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越來越多民眾使用超商的IBON機台來繳費,但這種便利性,卻變成詐騙工具,有詐騙集團專門盜取MSN帳號,假冒親友要求被害民眾用IBON代為繳款,付款不到五分鐘,錢已經轉到大陸的帳戶裡。刑事局表示,光是這兩個月,就有多達四十人受害。

  走進超商,裡面擺的這台IBON,很多人都會用它來繳費,因為實在太方便,連詐騙集團,都利用它來當騙人的工具,怎麼騙,MSN一響,朋友就開口,說請幫忙用IBON繳費,台北一位林先生,不知道自己已經掉入了詐騙陷阱,好心的來到超商要幫朋友交錢,依照指示,選擇專案商店繳費,繳了4900元之後,打電話告訴朋友,朋友卻說,根本沒有請他幫忙,林先生這才發現被騙,立刻跟超商反應,要攔下剛交的錢,但超商卻說根本沒辦法,5分鐘就轉過去了。

  原來詐騙集團利用IBON代收款項申請假帳號,製造假的收款人跟繳款人資料,要交錢的時候,只要一輸入這個資料,錢就直接匯到大陸的線上交易支付平台,過程只要5分鐘,很難把錢追回來,詐騙集團就利用這點,短短兩個月內,已經有40幾個人受騙,目前警方已經根據被害人MSN帳號的通聯IP,往上游追查,同時鎖定可疑帳戶,要揪出幕後詐騙集團,否則靠著這台機器轉帳,一不小心就掉進陷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