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國慶冤獄天價國賠 軍方追討!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前空軍士兵江國慶冤死案,國家賠償1億318萬給江國慶媽媽。這筆錢該不該由全民來支付?引起爭論。國防部今天(30日)派人向台北地方法院遞狀,對當初造成這起冤獄的前國防部長陳肇敏等八名軍官,聲請假扣押;打算向這八人索討天價賠償金。不過江媽媽說,民事賠償還不夠,要陳肇敏等人負起刑事責任。

  平靜地和兒子江國慶上香,告訴兒子現在冤獄案最新進展。國防部要向當時承辦的八位軍官,包括陳肇敏追討一億零三百一十八萬多的國賠,進行財產假扣押。就算給再多錢,江媽媽都不可能原諒當年錯殺無辜兒子江國慶,沉冤十四年終於在今年九月獲得平反。不過這筆國賠,國防部決定要向當時承辦江國慶案的八名相關人員來求償。

  這八位包括當時層級最高必須負起連帶責任的前空軍作戰部司令陳肇敏、涉及刑求的前空軍反情報隊人員包括柯仲慶鄧震環何祖耀和李書強,以及前空軍作戰部軍法人員涉嫌誤判的曹嘉生趙台生和黃瑞鵬。而這也是軍法機關史上第一次對當事人行使財產假扣押,實施財產假扣押。就是為了保全當事人的財產避免脫產。而北部軍事法庭將約談這八位相關人員,確定最終求償對象。

  痛失愛子,江國慶母親始終都要當時位階最高的陳肇敏為冤死的兒子負責。現在國防部對陳肇敏等人提出財產假扣押,總算是踏出了第一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