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7 12:00

爛路害人摔車受傷 國賠53萬定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身為調查局處長,竟然還跟國家打了兩年的官司,他叫做劉禮信,因為路不平騎單車摔傷,牙齒斷裂整張臉都是血,他氣憤的向法院提告,官司纏訟兩年,最後,法官認定認定養工處,路面根本沒有維護,判決國賠53萬1657元全案定讞,對於判決,劉禮信說希望政府一定要正視公共安全,避免無辜民眾又因為路不平,又受傷。

  照片中穿著紅色上衣的男子,他是調查局的處長劉禮信,為了一條路,他持續和國家打了兩年的官司,兩年前,他騎單車上班,經過新店北宜路,路上凹凹凸凸的,讓他重心一偏,從單車上摔了下來,臉直接撞到地面牙齒都斷了,整張臉都受了傷。

  讓他更氣的是,他向養工處反應路凹凸不平,但對方卻置之不理,還是沒有修路,他氣到直接告上法院,要求國家賠償,官司纏訟了兩年,現在最高法院認定公路總局沒有盡到維護道路的管理責任,也沒有設置任何的警告標誌,判決國賠五十三萬一千六百五十七元,全案定讞。

  劉禮信說這筆賠償金會全數捐給公益團體,只希望政府可以正視公共安全,但回頭看,國家都要賠錢了,路修好了嗎?還是一樣,東補一塊西補一塊,行動不便的老先生要經過,還要有人先幫他先拿帆布把洞填平,國賠定讞,但坑坑疤疤的路卻還是一樣,沒有改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