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30 12:00

國賠1.03億! 陳肇敏財產假扣押

張瑋玲 陳岳威 報導  / 台北市

  江國慶冤獄案,達成國賠1億零318萬5千元的判決,這筆龐大金額,國防部決定,跟當時承辦案件的相關人員追討,根據了解,高階將領退伍的陳肇敏,目前存款超過千萬,還有價值2600萬的房地產,為了避免他先行脫產,國防部已經對陳肇敏等八人,聲請財產假扣押。

  前國防部長陳肇敏,很可能被假扣押的不動產,就是這一戶,從外面看,陽台上還種滿了花,可見陳肇敏,對自己的家有多用心,在這裡住了將近30年,如今陳肇敏要為當年錯殺無辜,付出代價,很可能連這戶房子都保不住了。

  附近鄰居都知道,陳肇敏最近心情很差,因為江國慶的冤案,國防部已經把一億零318萬5千元的國賠,交給江國慶媽媽,但這筆龐大的賠償金,國防部決定要向當時,承辦江國慶案的八名相關人員求償,其中最重要的就是當時層級最高的,前空軍作戰部司令陳肇敏,為了避免陳肇敏脫產,國防部已經聲請假扣押。

  要扣押的就是陳肇敏名下這戶價值2600萬元的不動產,還有他將近1500萬的存款,跟珠寶古董總價80萬,再加上股票60萬元,要是法院裁准假扣押,陳肇敏4千多萬的家產,可能全都保不住,除了他還有涉及刑求的前空軍反情報隊人員,包括柯仲慶,鄧震環,何祖耀和李書強,以及前空軍作戰部軍法人員,涉嫌誤判的曹嘉生趙台生和黃瑞鵬,而這也是軍法機關史上第一次,對當事人行使財產假扣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