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4 18:58

電鍍中毒3死1傷 今停工受調查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伸港一家家族企業經營的電鍍工廠,昨天發生一起三死一命危的中毒意外,其中三個人是堂兄弟,兩個人昨天都已經中毒死亡。唯一倖存的堂弟還在加護病房和死神搏鬥,幸好今天情況穩定已經脫離險境,勞工處稽查現場發現,工人進入電鍍槽時,根本沒有按照標準程序穿戴防護衣,才會造成意外,先勒令工廠停工接受調查。

  躺在加護病房裡的就是唯一倖存的28歲堂弟小俊,還帶著氧氣罩,不過人已經完全清醒,接下縣長手中的紅包經過施打解毒計搶救,他已經脫離險境。但他心裡非常難過,因為他和堂哥昨天進到電鍍槽內用鹽酸清洗污泥,但鹽酸碰到污泥中的氰化鈉,瞬間產生致命的氰化氫氣體。吸入這樣的氣體,一分鐘內瞬間昏迷。

  當時在外頭的外勞發現立刻請小峻的哥哥過來,一起進到電鍍槽內救人,但結果卻是四個人都昏迷,立刻送醫急救。但除了小俊之外,其他三個人都不治死亡,勞工局勘查現場後發現,工人進入電鍍槽時太過大意,沒有依照程序穿戴安全裝備才會發生悲劇,已經勒令工廠停工接受調查。

  這家電鍍工廠,是三個堂兄弟的父親共同投資的家庭事業,如今三個堂兄弟死了兩個,父親恐怕又要背負起業務過失致死的刑責,真的是讓老人家情何以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