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4 12:00

不是臨時起意! 1年前就計畫冒險

綜合報導  / 雲林縣

  真的平安回家就好,不過小兄妹一起去冒險,並不是臨時起意,其實已經計畫了一年多,媽媽發現哥哥有一本筆記本,上頭寫了全家一起出遊的各項記錄,包括票根、還有景點以及如何搭車等等,才知道哥哥早就想要來一趟冒險之旅。

  翻開這本厚厚資料夾,內容是哥哥的秘密旅遊日記,裡面全是爸爸曾帶全家去玩過的地方,仔細保留遊樂園地圖,哥哥也在心裡描繪大冒險地圖。不管是景點廣告單,還是參觀過的美術館導覽小手冊,他都捨不得丟,細心的留下來,自己加上說明,要去這個景點怎麼坐車、在哪裡下車,走哪條路,去何處找吃的。

  這次秘密大旅行,當然也找好了住的地方。仔細留著上次全家去墾丁,蒐集到的飯店名片。最後因為沒有錢只能睡街頭,因為哥哥忘不了撿到這一瓶小貝殼的墾丁,那蔚藍美麗的沙灘海洋。

  爸媽說早就知道哥哥一直計畫要去玩,只是沒想到這麼突然,怕被罵說不出口,卻忍不住心中想自由旅行的渴望。哥哥帶著妹妹跑出去探索這個世界,讓大家好擔心,但總算也讓爸媽知道,別忽略孩子任何的感受,要好好溝通才不會發生下一次,這冒險又危險的流浪之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