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3 18:58

兄妹圓夢冒險! 走遍大半個台灣

吳昭君 楊宗穎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兩兄妹終於在墾丁找到了!離家五天走過四分之三個台灣令人吃驚,華視記者一路追蹤,從中部追到北部再追到花東,終於追出好消息。小兄妹全台大冒險的過程,是從九號晚上八點在斗六搭火車,隔天凌晨出現在台北車站,第三天有人發現他們在花蓮車站,站方立刻過濾所有監視器,不過沒下落。直到昨天晚上,又有民眾打電話報案說,看見兩兄妹在台東,沒想到今天下午三點四十分,他們居然已經跑到了台灣最南端墾丁。

  小兄妹全台大冒險從這裡開始,九號晚上六點哥哥穿著灰色大外套,妹妹緊跟在後面,兩個人從虎尾搭上台西客運之後就和家人失去了聯絡。等三天沒消息,爸爸媽媽報警,華視記者第一時間立往台西客運站,過濾監視器發現兄妹倆搭車往斗六火車站。

  記者轉往斗六車站又查出他們九號晚上八點買了火車票,但往哪裡沒人知道,華視新聞連續報導兩天後,一位小姐打電話說在台北火車站看到小兄妹睡在椅子上,說要參加路跑比賽,她還好心幫他們買了回雲林的車票。

  小姐沒報警,兄妹繼續趴趴走,台北車站人員漏夜監看錄影畫面,果然發現十號凌晨五點十三分,兄妹倆從車站手扶梯走下來,但五點十四分又從檢查口出站了。南下還是北上呢?這時一位花蓮女老師打電話表示十號中午十二點,看到兄妹倆在花蓮火車站,而且很慌張。

  老師也沒警覺,但既然出現在花蓮,花蓮車站過濾監視器還是沒發現。這時雲林警方接獲民眾報案,十一號下午兩點看到兄妹倆在台東跟著火車跑,繞過大半個台灣,跑了一百二十個小時沒有人追得上,爸爸媽媽快崩潰了。

  終於十三號下午三點四十分,台灣最南端墾丁,警方目擊到小兄妹身影,結束他們大冒險之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