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2 12:00

尾牙園遊會 街友吃在嘴暖在心

王姝婷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下面兩則新聞都是寒冬送暖,先來看到創世基金會邀請街友一起來吃尾牙,這次還改用園遊會的方式,在台北市的中正紀念堂舉辦,一連五天在雁鴨公園發放邀請單,吸引不少街友頂著寒風來登記,為的就是能夠飽餐一頓。

  臉上佈滿皺紋,帽子壓的低低的,穿著一件黑色薄外套,在寒風中更顯得單薄。他是63歲的阿成,退伍後專門修屋頂漏水,沒想到手頭上的案子越來越少,一個禮拜也只有23件工作。阿成想要換工作,卻因為年紀太大沒有人要僱用他,阿成最後只能到處打零工為生,收入越來越少。

  5年來都沒有固定的工作,阿成眼看著過年又要到了,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幸好創世基金會為他準備了尾牙創世基金會,從19號開始一連五天,在雁鴨公園裡發放邀請單,只要是街友獨居老人還有清寒單親媽媽拿出身分證登記,都可以來領取邀請單。在寒流中讓這些弱勢家庭也可以感受到溫暖,不用再忍受肚子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