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3 12:00

中油臭氣外洩 醫校33學生送醫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頭屋鄉有個中油加氣站,昨天晚上發生臭氣外洩,從頭屋飄到苗栗上空,再飄到後龍溪出海口,總共飄了十二公里。在仁德醫護學校附近都能聞到,結果導致學生們紛紛出現噁心頭暈的症狀,總共有三十三人被送醫治療。

  仁德醫護學校仁德醫護學校的學生,有人呈現半昏迷狀態被抱下救護車,多數的女學生還可以自行走路,走進急診室,但每個人臉上的表情都很痛苦。頭暈昏睡而且有噁心的症狀,半夜十二點多,學生聞到一股好臭的味道,舍監趕快要學生集合,過程中有人竟然昏倒。

  事態嚴重所有女學生立刻送醫,一開始學校以為是宿舍內瓦斯洩氣,查了又查竟然查到是十二公里外的中油加氣站,臭氣外洩臭氣先飄到上空。從頭屋鄉被風吹到苗栗市,沿著後龍溪出海口飄散,在仁德醫護學校附近下降,就這麼倒楣住宿的學生被臭暈了。

  出事的地點在這兒就是這個管線,外洩的臭氣叫乙硫醇,無色透明容易揮發,曾經被金氏世界紀錄列為最臭的物質,只要一點點加在石油中,就有外洩的警示效果。這次存放乙硫醇的管線破裂,卻把十二公里外的學生臭暈,威力讓中油工作人員也嚇一大跳,承諾會更加小心維護管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