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3 18:58

電子工廠驚天爆 7工人受傷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氣爆意外,桃園縣觀音鄉,一家電子工廠,在中午1點左右,疑似化學原料異丙醇的管線破裂,引發氣爆,由於工廠內都是化學材料,還引發火勢,造成七名員工當場受傷,緊急送醫,只是爆炸威力相當驚人,就連停在工廠外一百公尺的車輛,都慘遭波及。

  工廠一整排的窗戶,玻璃全碎了,爆炸地點的一樓,情況更嚴重,整面紅磚牆,炸出一個大洞,可見汽爆當時的威力,磚塊、玻璃齊飛,而飛出工廠外的,還有這個,鋁製的窗戶,都已經扭曲變形。更慘的是,就連停在工廠外,距離100公尺遠的這一排車輛,也都全部遭殃,車窗玻璃破的破,還有車子,像被子彈掃射的痕跡,電子工廠突然發生氣爆,裡頭存放著化學原料,引發火勢。上百名員工,正在工作,七名員工,被炸傷燒傷了,緊急送醫,全身百分之30的燒燙面積,眼睛也睜不開。因為工廠實驗室裡,疑似一條化學原料,異丙醇的管線洩漏,引發氣爆,員工在實驗室裡,首當其衝,手上包著簡單的紗布,救護員趕快把他送進急診室,汽爆後,員工低調清理現場,只是滿地的碎玻璃,掃也掃不完,還好七名受傷的員工,沒有生命危險,化學管線怎麼會裂開,氣爆原因警消還要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