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2 06:00

遇害台女回家了... 爸媽哭腫眼

楊諮宜 洪杰民 報導  / 桃園市

  在日本遇害的兩名台灣女留學生,林芷瀅和朱立婕,在日本當地火化後,昨天傍晚家屬帶著兩個人的骨灰搭機返台,家屬們回到台灣,神情疲憊眼睛都哭腫了。朱立婕的家人,回到南投後,則把骨灰先送納骨塔安奉,並沒有直接返家。

  終於回家了,林芷瀅和朱立婕的骨灰,由爸媽從日本搭機護送回台灣,眼眶的淚,一看見前來接機的親人,還是忍不住潰堤,最寶貝的女兒再也回不來了,做雙親的神情憔悴,沒想到親自送女兒去日本唸語言學校,回家時只剩骨灰。

  依照習俗,白髮人不能送黑髮人,兩人的骨灰跟遺像,都由同輩親人捧著,入境的這一刻,師父帶著家屬一起叮嚀,要回家了。回到南投,沒有直接回家,朱立婕的家人,先把她的骨灰安置在納骨塔,靈堂用白色鮮花布置。

  照片裡的朱立婕,躺在雪地上笑的開心,另一張照片裡,則是穿上她最愛的日本和服,沒想到因為喜歡日本文化到日本唸書,最後居然會連命都沒了,家人現在只能強忍悲傷,送朱立婕最後一程,那個過去開朗又愛笑的女孩,現在只能留在回憶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