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5 18:58

警用貨車掉拒馬! 副教授被砸重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警用貨車載著拒馬,卻砸到民眾自用轎車,首當其衝的駕駛,是黎明技術學院的一位副教授范森雄,身受重傷還在醫院治療,其實拒馬的運送過程,都會有用鐵鍊固定,運送數量也符合規定,怎麼還會發生意外呢?

  用來防止群眾暴動的拒馬,居然變成的傷人武器,不但從空中掉下來,還砸重一輛小客車。而照片裡的這名頭髮花白、戴著眼鏡的男子,就是被砸傷的駕駛,他是黎明技術學院的老師范森雄,受了重傷還在醫院治療,學校的學生都好擔心。

  用貨車載拒馬怎麼會掉下來,警方事後勘查,當時警用貨車確實有把拒馬用鐵鍊圈住,甚至還綁成田字型,就怕它掉下來。但這次可能一時疏忽,沒有把鐵鍊綁好,才會造成拒馬脫落。

  而這個有鋒利鐵絲的拒馬,長有300公分、高240公分,光一個重達200公斤,一捆將近有一噸重,重力加速度砸下來,真的不是成人可以承受的。這次可能就是在固定過程中鐵鍊沒綁好,才會造成拒馬脫落,砸到范森雄教授。雖然警方承諾,會協助後續賠償,但家屬的心情,卻只希望范森雄能平安度過這一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