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1 18:58

國道緊急電話故障 駕駛求救無門?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一名吳先生開車上國道一號嘉義往水上方向,結果他的車子拋錨,手機剛好也沒電,他就打路旁緊急電話;沒想到緊急電話卻不通,他不死心又走了一公里找到第二支緊急電話,結果還是壞的。他氣炸了,說要是真的有緊急事件,肯定會出大事。

  汽車拋錨的吳先生剛好身上手機也沒電,還好路旁就有紅色的緊急電話。喂半天,有沒有人啊,吳先生試了又試,發現原來是電話壞掉了。他覺得自己太倒楣了,只好往前再走一公里。

  好不容易找到第二支緊急電話,沒想到緊急電話遇上緊急狀況卻一點作用都沒有。吳先生氣炸了,還好再往前走,總算發現有人汽車也拋錨;不過對方有手機,吳先生才總算得救。但是這個先生剛才也試過旁邊的緊急電話,居然也不通。

  連續兩公里,三支電話都不通,萬一有重大意外,要求救都沒辦法。高公局解釋,這是因為之前下游包商跑路,加上電纜線經常被偷剪,才會發生電話不通情況。現在已經在接洽新廠商,儘速恢復緊急電話的功能,別讓吳先生的例子又再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