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4 12:00

人擠人防扒手! 員警傳授撇步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不過過年期間,到處都是人擠人,一個不小心,就會遇上扒手,為了提醒民眾,警方特地實際演練,要教大家如何識破扒手的伎倆,還有怎麼背包包,才能避免成為目標。過年搶頭香,廟裡面擠滿了人潮,或是出門搬年貨,年貨大街裡面也是擠擠擠,人擠人,但在這人群裡,其實暗藏了不少準備下手行竊的扒手集團,不仔細觀察,根本不會發現。

  警方也親自示範扒手集團犯案的手法,就是像這樣,一群人突然擠了上來,以為只是不小心的,卻不知道,這短短幾秒鐘內,扒手集團已經神不知鬼不覺,偷走你放在褲子裡的皮夾,而且仔細看,皮夾一到手,他們就立刻,轉放在其他同夥的包包裡面,就算你突然發現皮包不見了,這些扒手早就一哄而散,根本抓不到人。

  放慢動作再看一次,混在人群中的扒手,前面的人負責下手偷皮夾,再往後傳給後面的同夥。接著迅速離開現場,甚至連側背手拿的包包,他們都不放過,提醒民眾過年到了人潮多的地方,不想變成扒手的下手目標,一定要記得,緊緊把皮包背好,隨時都注意自己的財物,多一分的注意,就能少一分損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