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年貨大街 小心扒手在身邊

 / 台北市

  要過年了,年貨大街擠滿採買年貨的人潮,也要小心扒手就在你身邊。轄區警方今天實地操演,要教大家如何識破扒手的伎倆,在逛街之餘也要保護好自己的荷包。

  擠擠擠,離過年的日子越近,年貨大街的人潮就越多,其中暗藏了不少下手行竊的扒手集團。警方親自示範,扒手集團在短短幾秒鐘內就神不知鬼不覺,偷走了民眾放在褲子裡的皮夾;等皮夾到手後,馬上轉放在同夥的包包裡,就算被害人突然發現不見,這些扒手也已經一哄而散,沒辦法人贓俱獲。

  混在人群中的扒手總是多人一組,負責下手偷竊的成員通常都以「雞頭」為代號,得手後將皮夾拿給「轉手」,最後放在「接手」的包包裡,迅速逃離現場。

  扒竊集團的手段五花八門,就連側背、手拿的包包都不放過,要保護自己的血汗錢就只有一招,隨時注意自己的財物,放在眼睛看得到的地方,多一分的注意,就少一分的損失。(林裕豐 彭志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