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3 18:58

母不管.父坐牢 男嬰除夕遭遺棄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昨天是除夕,應該是全家人開開心心團聚的日子,在桃園卻有男嬰被遺棄,這個男嬰才出生兩個多月,卻被媽媽遺棄在男友家,男嬰爸爸又在監獄服刑,阿公根本不知道該怎麼辦,不確定男嬰是不是自己的孫子,只好抱著小孩到派出所,報警處理。

  員警抱著小男嬰,衝進派出所,先是用衛生紙擦擦男嬰的臉,再看看尿布有沒有濕掉,趕緊幫忙換新尿布,員警換尿布換得手忙腳亂,小朋友躺在桌子上,手腳還不斷揮舞著,一臉天真的完全不知道自己被媽媽遺棄,男嬰的媽媽才23歲,男友因為毒品案入獄,不想照顧小孩,就把男嬰丟在男友家,離家前只留下兩張字條,字條上叮嚀男友父親,要記得吃藥和回診,寫下謝謝男友家的照顧,還說可以打給婦幼專線來幫忙安置小孩。

  但高齡89歲的男友父親,一個老人家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處理這個小孩,兒子又因為毒品案,在監獄裡服刑,只好抱著小男嬰到派出所報警,可憐的男嬰,媽媽不見了,爸爸又被關,阿公又不願照顧他,過年原本應該是一家團圓的日子,但男嬰現在只能由社會局來安置,度過一個爸爸媽媽爺爺都不要他的悲慘新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