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31 18:58

給我女性車廂! 網友微革命怒吼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放大你的影響力,一句話也有改變的能力,YAHOO!奇摩「網友微革命」和華視新聞合作,讓網友的聲音意見被聽到,台鐵微革命,要幫女性乘客發聲,因為女性優先車廂,有民眾認為,有跟沒有差不多,女性乘客還是必須跟男性乘客擠來擠去,還差一點被性騷擾。

  這個廣播聲消失了6年,這個女性專用車廂的標誌,也貼不到兩個月就被撕下,這是6年前,百年台鐵第一次出現女性專用車廂,有用嗎?這一項措施在當時,只活了六個月,就默默消失,三年前復辦,只能把女性專用車廂,改成女性優先車廂,但是這樣女乘客有受到保護嗎?

  差點就成為受害者,當然會大喊,我要女性專用車廂,台鐵有辦法嗎?從專用的強硬態度,變成了勸導的優先字眼,台鐵無奈表示,沒有辦法強制,只能靠男性乘客尊重女性,不少女性乘客對台鐵的防範措施,還是不太有信心。

  台鐵表示,除了推動女性車廂之外,也已經在所有列車的廁所加裝警鈴,也會在人力許可的狀況下盡量加強巡邏,華視新聞與網友微革命,一起讓台灣更好,立刻前往YAHOO奇摩,搜尋微革命關鍵字,或上YAHOO-MY.POWER.NET,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