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8 12:00

冒風雪攀峭壁 搏命運送山難遺體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另外上個禮拜,成大有個男學生,在攀登南投烏拉孟斷崖時、墜谷身亡,當時氣溫是零下六度,大雪紛飛,但救難隊攀爬500公尺的陡峭山壁,冒著生命危險,把遺體送下山,救難隊回想起當時,山壁幾乎是垂直的,一個不小心就會摔下去,真的是非常驚險。

  高山上下著大雪,氣溫零下6度,寒風刺骨,但男大學生摔落500公尺深的斷崖下,這山壁非常陡峭,幾乎成垂直,連釘圓勾,拉繩索的地方都沒有,救難隊員只好沿著這狹窄的冰溝,攀著繩索,慢慢慢慢的往下攀爬,下方也沒有支撐點,好幾次腳滑差點摔下去,好不容易到了斷崖下,發現了男大學生的遺體。

  但要怎麼把遺體搬上去又是個難題,因為這裡空間狹窄,直昇機無法降落,只好用繩索固定,把遺體抬上去,半夜時8個人只能勉強在這一處平台搭帳棚,緊緊相依偎在一起,度過酷寒的一夜,直到隔天一早,天氣比較好轉,直昇機支援在天空不斷盤旋,才終於降落在這一處平台上。救難隊員把遺體抬上直昇機,而其他10名受困的學生也一起搭上直昇機。

  回想這一次救援行動,救難隊員印象深刻,因為山區大雪不斷,加上山壁陡峭,攀爬十分困難,但終於克服惡劣環境,救援成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