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8 12:00

電暖器太熱引火 老婦葬身火窟

江麗君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趕快來關心台中市沙鹿區,有一間民宅發生一起火警意外,當時一位老阿嬤睡在二樓,來不及逃生,結果被燒死在樓梯間,而消防隊鑑識火場後發現,可能是天氣太冷了,阿嬤開電暖氣睡覺,不過電暖器太靠近棉被,才會引起火災。

  消防隊員趕到現場,二樓鐵皮屋已經燒起來,火勢很大,火苗不斷從二樓屋頂竄出,消防隊員趕緊灑水滅火,這時更令人擔心的是82歲的老婦人,一個人睡在二樓房間,但火勢太大,根本無法上樓救援,等到火勢撲滅後,上樓一看,老婦人已經被燒死在二樓的樓梯間。

  一早來到火警現場,鐵皮屋燒得焦黑,消防隊研判,起火點在二樓房間,而肇事的就是這個已經被燒毀的電暖氣,因為天氣太冷,老人家睡覺習慣開著暖氣,可能是太靠近棉被,才會引發火警。

  消防隊說,老婦人使用的是這種舊型的石英管式的電暖氣,因為溫度很高,千萬不能靠近以易燃的棉被或毛巾衣服,否則會燒起來,也不能一起共同使用同一個插座,才能避免高溫,發生遺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